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開放美牛、豬沒有昨是今非 柯建銘:用政治生命餘力貢獻給國家是我們最大的責任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1/8)上午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暨訪視校園營養午餐。柯建銘在致詞時有感而發的表示,看著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我們在座所有大人,都有共同的責任,為了下一代,要盡我們所有的能力,去讓他們有一個很好的成長環境。 

柯建銘說,今天對他來講是非常特別的日子。他的工作環境是在立法院,碰到的都是凶神惡煞,今天來,整個過程中看到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他相信大家天氣是冷的心是熱的。看到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跳舞,我們曾經也是這樣過的,我們下一代也是這樣過的。他還自嘲的說,以前他也是這樣,幼稚園讀二年,會跳舞,但長大後不會跳舞了。 

柯建銘有所感的說,今天有個場景讓他感受最深刻。他一輩子從來不用圍巾,今天第一次幫人家圍圍巾,他在圍的時候比較生澀,但小朋友回頭看著他說「總召謝謝你」!他說,這一刻,相信我們在座所有大人,都有共同的責任,為了下一代,我們要盡所有的能力,去讓他們有一個很好的成長環境。不管是教育環境、飲食、食安的問題,乃至於整個國家的架構,相信這是今天總統此行最大的目的。 

柯建銘指出,總統常說,她的這任總統內,有責任將最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任總統。他說,政治對我們來講,你(林智堅)當市長過一天少一天(即將卸任),我當立委也是過一天少一天, 總統也是過一天少一天。我們應該用政治生命的餘力,來貢獻給這國家,這是我們大人最大的責任。 

柯建銘表示,因為林智堅市長的努力,才能夠把新竹市整個脫胎換骨,變成一個光榮的城市,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新竹隊的隊長蔡英文總統,沒有她對新竹市所有政策的支持、經費的支持,新竹是不會有今天。 

柯建銘說,今天下午,要開始朝野協商,又要開始打仗了。晚近的十年內,台灣的天空一直有一個議題,美牛開放的議題,一直盤旋著。持平而論,他在這邊要很負責任的講說,我們過去跟蔡總統一起努力,在美豬美牛開放的議題上,我們從來沒有昨是今非。 

柯建銘指出,2009年,美牛開放的那一戰,那是因為美牛有狂牛症,反對敏感部位進到台灣來,所以朝野共同修法。2012年,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要進到台灣來,民進黨只有一個訴求:要國際標準,要科學證據。所以後來等到CODEX標準出來,我們就朝這個目標。 

柯建銘說,2020年的今天,我們面對這個問題,是一個國家整體安全與經貿政策的問題,那同時,當然也要保護我們吃的安全,今天我們看到學校的吃的安全,教育部很辛苦,跟三千多所學校一一簽了契約書。 

柯建銘強調,國家是大家的,大家共同來打拼,共同來認真,我們這些負責任的大人,由總統來率領,為了整體國家的發展,我們來努力,留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更負責任的空間。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