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三個「務必」期勉調查局結業學員 蔡英文:莫忘初衷,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1/7)上午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時表示,國家安全工作,必須要能面面俱到;新的一年,國際局勢依然劇烈變化,疫情帶來的衝擊也還沒有結束,她期許調查局新進同仁務必持續精進專業、與時俱進;積極接軌國際,讓犯罪無所遁形,並謹守執法分際,莫忘初衷,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首先頒發結業學員證書、輔導員榮譽狀及結業總成績前三名獎牌給學員代表,隨後致詞表示,在整個國安體系中,調查局的同仁肩負著在第一線偵查犯罪、蒐集情報的責任,是很重要的一股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每一期調查班的結業典禮,她都會到場參加,代表國人歡迎新進的學員,一起加入守護國家安全、捍衛民主自由的行列。 

蔡英文恭喜學員們通過上山、下海的操練,以及外勤的專業實習後,順利結業,正式成為了調查局的一員,並指出,結業不只是一份榮譽,更是責任的開始。她相信學員們在實習過程中,都看到調查局在國安工作上的亮眼表現。 

蔡英文提到,像是去年,當政府專注防疫的同時,調查局也查獲多起境外勢力散布的假訊息,及時防止錯誤的疫情資訊在台灣混淆視聽。此外,在執行防疫專案期間,調查局破獲了多起不肖廠商混充原物料、製造非法口罩的案件,也有效確保了國人的健康。 

蔡英文指出,在資安就是國安的年代,調查局更積極鞏固網路上的安全防線。像是第一起中共吸收國人接受網軍訓練的案件,就是在調查局長期蒐證下才成功偵破的。另外,在緝毒、肅貪、防制洗錢、遏止商業間諜行為、以及國際合作執法等工作上,調查局都有出色的成績,不僅守護了國內的治安、守住了國境的安全,更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蔡英文強調,國家安全工作,必須要能面面俱到,「這就是我對調查局的肯定,也是我對新進同仁的期許」。新的一年,國際局勢依然劇烈變化,疫情帶來的衝擊也還沒有結束。她認為,這樣的時刻,也是國家安全工作最重要的考驗時刻,希望新進同仁步步為營,謹慎克服考驗。 

蔡英文勉勵調查局新進同仁務必持續精進專業、與時俱進,務必積極接軌國際,讓犯罪無所遁形,同時,也務必謹守執法分際,莫忘初衷。 

蔡英文說,這三個「務必」,將能讓新進同仁有充實的公職的生涯,並傳承調查局剛正、清廉的執法形象,讓調查局持續受到國人的信任。最後,她也再次代表國人感謝調查局同仁的辛苦付出,並歡迎新進同仁的加入,「國家以你們為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