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民進黨立院團幹事長李俊毅委員輿情回應記者會



上午(2/11)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幹事長李俊毅委員,針對日前幾個重大事件召開記者會做回應。

首先對於『假球案』一事,國民黨提名的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昨天被具體求刑九年,李俊毅委員表示『假球案』一事在國內除了民生議題之外,已經是最受國人重視的議題之一。國民黨重要的從政黨員涉嫌甚至被判刑,國民黨應該要公開對國人有所回應,公開向人民說明甚至要做立即處置,以謝國人,如果國民黨再繼續麻木不仁,不針對此事做任何回應或者不公開向人民道歉謝罪,那麼人民一定會用選票對國民黨作出制裁。

監察院日前針對對陳聰明做出的報告表示,監察院認為王清峰在陳聰明一事上失言,外界認為監察院撈過界,李俊毅委員表示外界認為王清峰為國王的人馬,而監察院對王清峰的警告王建煊敢動國王的人馬,是國民黨內的鬥爭,馬英九的領導已出現危機引發國民黨內的內鬥,民進黨希望國民黨的內鬥不要變成對外部的廝殺。

而監察院對內湖捷運弊案的糾正案忽然喊卡,顯示監察院是碰到馬英九就轉彎。內湖捷運弊案是馬英九市長任內決策疏失的問題,是市長本身市政推行過程中應不應該要負起法律與政治責任的問題,不是憲政或法律體制的問題。監察院拿制度有待釐清來做搪塞、拖延對馬英九市長任內所發生的重大弊案來做迴避不處理,監察院無法對自己的職權負起責任,令人也難以尊重,監察院的作法顯示監察院只敢內鬥卻不敢動馬毛。

中油的空污費爆發多天以來,行政院、經濟部等首長只在口頭上表示要釐清責任,但卻無任何行動要對相關人員做懲處或是下台負責,李俊毅委員認為這是做賊抓到後不認錯還在狡辯、拖延的心態,A了人民的錢不認錯不處置還在拖延,非常不值得原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