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蔡英文:透過法規鬆綁、多元商品與服務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

 

蔡英文總統今天(3/16)下午出席「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表示,政府持續努力將台灣打造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並透過法規鬆綁,提供更多元的金融商品和服務,能擴大財富管理商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台,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活力。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財訊》雙週刊,還有謝金河社長的用心,透過舉辦每年一度的財富管理大獎,能夠共同來回顧金融業一年以來,在各方面的成長及創新。金融業先進們不斷精進服務,打造更友善良好的金融創新環境。她要向大家致上誠摯的感謝,也恭喜所有獲獎的金融業朋友。 

蔡英文表示,打造友善良好的金融環境,能夠促進資本市場蓬勃發展,同時也能有效地媒合金融市場供需,讓企業適時得到資金挹注,維持產業的成長及競爭力。打造良好活絡的資本市場,能夠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維持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台灣擁有良好的國際信用和豐沛的外匯存底,台灣的資本市場,也越來越受到國際投資機構的看好及肯定。 

蔡英文說,我們已經在政治大學、中山大學,都設立了國際金融學院,培育更多高階的國際金融人才,進一步帶動金融業的發展。我們也持續努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以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透過法規的鬆綁,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和服務,可以擴大財富管理的商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到台灣,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新活力。 

蔡英文認為,就個人而言,針對各種生活中的變動,穩健投資能夠提升經濟安全,也能讓民眾更多一份保障。在這個過程中,也要感謝所有金融業的朋友,為投資人積極把關,守護投資人權益。但是,在網路發展蓬勃的時代,各種資訊的流傳很有可能導致詐騙的發生。所以,我們的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做了很多重要的宣導,積極宣導公平待客原則,並且提升銀髮族的金融認知,進一步防範金融詐騙的發生。她要特別感謝林志潔董事長在這方面的努力。 

蔡英文提到,面對疫後經濟的挑戰,政府已經公布相關計畫協助企業留住人力,度過短期難關,也進一步提供轉型升級的具體策略,包括提供專家團的諮詢、診斷,還有資金的協助,來支持產業穩健經營,並且能邁向升級轉型。在這個過程中,要借重金融界朋友繼續貢獻經驗及專業,協助中小企業穩健經營,同時成為更多勞工朋友的重要後盾。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台灣在綠電、國防產業都有相當程度的發展。尤其是在綠電產業中,對於風電的投資金額相當龐大,也需要相當的工程能力,對於管理人才、融資風險的評估及管理需求相對提升,透過金融界與外資銀行的協助,希望藉由不同型態的投資及企業經營模式,讓金融產業有新的挑戰和融資型態出現。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為了促進台灣經濟及產業發展所做的各種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