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蔡英文抵達紐約 僑胞熱烈歡迎

 

經歷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後,睽違3年多後再度出訪。蔡英文總統在台灣時間(3/29)下午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將出訪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則是過境洛杉磯。 

蔡英文搭乘的華航專機在台灣時間3/30上午3時降落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駐美大使蕭美琴、AIT主席羅森伯格、駐美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等人都上機接機。

這是蕭美琴派駐美國後,首度以大使身份在美接機,也是羅森伯格上任AIT主席後首次與蔡英文見面。 

蔡英文下機後,隨即前往下榻飯店與美國政界互動,飯店外僑胞熱烈歡迎,但也有統派支持者前往抗議,蔡英文在雙方呼喊下進入飯店,晚間7點則是出席鄰近哈德遜河的The Glasshouse飯店參加僑宴,席開67桌,除了僑胞之外,也會有美國政要出席晚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