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接見2022年職棒總冠軍 蔡英文:建立完善組訓機制 打造最強國家代表隊

 

蔡英文總統今天(3/27)上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接見「2022年中華職棒總冠軍中信兄弟球隊」,肯定中信兄弟在職棒賽事中的亮麗成績及優異表現,希望球迷朋友能延續經典賽的熱情,一起進場支持職棒。政府也將全力支持,協助職棒建立更加完善的組訓機制,打造最強的國家代表隊。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黃衫軍—中信兄弟」再次以總冠軍身分來到總統府。去年大家都穿西裝,這次穿上黃色戰袍,看起來真的很有氣勢。 

蔡英文恭喜中信兄弟,在去年以四連勝的好成績再次拋下黃色彩帶,創下總冠軍賽史上八連勝的新紀錄。她也恭喜中信集團,從2014年接手後就努力經營培訓,讓球團有完整的訓練園區及陣容堅強的教練團隊。連續兩年拿下總冠軍,靠的就是實力。 

蔡英文說,在今年球隊陣容裡,有幾位讓她印象深刻。像是蟬聯職棒人氣王,去年在這裡許願要再次拿下總冠軍的王威晨隊長,他不只是大家的黃衫隊長,也是我們經典賽的台灣隊長。還有「小可愛」江坤宇,年紀輕輕就站穩中信兄弟的「游擊大關」。在這次經典賽中攻守俱佳,對上荷蘭隊一戰,那一記觸身球,看起來真的很痛! 

蔡英文接著說,經典賽表現很「賽揚」的C.Y吳哲源,在去年球季也大放異彩,拿下單季11連勝,創隊史上最多連勝紀錄的本土投手。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介紹大家。但是今天現場每一位球員都在賽場上有很好的表現,也都擁有高人氣。 

蔡英文指出,說到高人氣,去年沒有來的「Passion Sisters」今天也來到現場,非常歡迎她們。很多人說,在台灣看棒球是一種享受。除了球賽打得精采,啦啦隊、吉祥物還有應援團團長都充滿熱情活力。「台式應援」更是紅到國外,被封為世界名曲的「炸裂陳子豪」,就是出自中信兄弟。 

蔡英文說,除了球員、球迷、應援團,還有一群人也努力推動台灣棒球發展。中信集團作為台灣重要的企業集團之一,對各級棒球的支持不遺餘力,這次冠名贊助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預賽,是支持台灣棒球發展的重要後盾。還有讓球員稱讚的中華職棒後勤團隊。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提供強大後勤支援,更不惜代價爭取到亞洲唯一的智慧型發球機,為國家隊的打擊火力增添柴火。 

蔡英文表示,為了延續台灣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組訓及情蒐量能,蔡其昌會長更在經典賽後,提出「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教育部體育署也將全力支持,協助職棒建立更完善的組訓機制,打造最強的國家代表隊。 

最後,蔡英文再次歡迎中信兄弟球隊來訪,讓她和總統府同仁都能夠一起分享黃衫軍奪得二連霸的喜悅。新球季即將開始,希望球迷朋友能夠延續經典賽的熱情,一起進場支持職棒。賴副總統在這次經典賽,不只有開球、觀賽,也在臉書上發表不少對球賽的看法。接下來,也請賴副總統跟大家講幾句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