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與台美青年座談 蔡英文肯定青年勇敢追夢 盼台灣文化讓世界上更多人知道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紐約,30日上午(台北時間30日晚間)前往參觀台美青年於紐約創業的「雲海嚴選」柑仔店,聽取創辦人林思妤、鄭衍莉說明開店理念,以及介紹店內販售具有「台灣味」的特色商品,並試吃來自崗山的鳳梨果乾。 隨後,蔡英文步行前往「Win Son Bakery盈成烘焙坊」,聽取創辦人之一、台美青年Josh Ku介紹店內特色餐點,總統也親自點餐並現場品嚐飯糰、甜甜圈等台式餐點。 

蔡英文並與「雲海嚴選」創辦人林思妤、鄭衍莉、「Win Son Bakery盈成烘焙坊」創辦人Josh Ku、雙語音樂劇演員張佑寧、Té Company 茶店創辦人廖梓君、紐約市立大學中文系教師李明穎、由申甲文具店創辦人伉儷Neil Ni及Daisy Chen,6組來自藝術、教育、餐飲等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面對面座談,聽取他們各自在美國發展、創業的經歷與故事。 

座談會中,台美青年各自分享在美國創業或來美國追夢的契機與理念,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並結合台灣的文化背景,在美國宣傳台灣。總統也肯定他們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並鼓勵大家持續加油,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台灣。 

現場互動氣氛相當熱絡,蔡英文也與大家分享她最喜歡的台灣美食,並表示挑選外賓禮品時,她都特別選擇具有台灣特色的茶具、茶葉做為禮物,希望可以推廣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