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接見醫師公會全聯會 蔡英文:努力讓台灣醫療環境更加完善

 

蔡英文總統今天(3/2)上午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理監事暨核心幹部」時表示,最近全球都有缺藥的情況,衛福部正積極調度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確保各地的藥品供應穩定,此外,將原先食藥署成立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提升為衛福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讓藥局、藥廠和醫療機構可以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更迅速反應做後續的處理,亦會持續與藥廠溝通、協調。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醫師公會全聯會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醫師團體,不僅守護國人的健康,也努力推動國際交流,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像是去年12月,全聯會和「世界醫師會」一起在台灣舉辦國際研討會,多位國際知名的專家學者來到台灣分享經驗,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這場大型會議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優質醫療和防疫成果。 

蔡英文也感謝醫師公會全聯會,大家都很熱心,也很有服務的熱忱,長期協助台灣醫療的國際合作,把「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大家也在國內推動醫療的進步發展,是政府和醫界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梁。 

蔡英文表示,尤其在疫情期間,全聯會快速串聯全國醫護人員,一起投入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打疫苗、視訊看診、癒後照護等。因為醫護人員和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我們才能一起度過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穩健地邁向正常生活。 

蔡英文提到,最近,全球都有缺藥的情況,她要特別跟大家說明,衛福部正積極調度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確保各地的藥品供應穩定。我們將原先食藥署成立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提升為衛福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讓藥局、藥廠和醫療機構可以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更迅速反應做後續的處理,亦會持續與藥廠溝通、協調,並感謝這陣子所有醫師、藥師以及各通路的協助。 

最後,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醫療環境更加完善。她也請全聯會的醫師朋友以及各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繼續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言,一起為人民帶來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