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安倍晉三親筆「台灣加油」府:患難見真情



針對我國花蓮震災發生後,世界各國陸續向我國表達關懷與支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2/8)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向各國表達衷心感謝。

黃重諺表示,截至目前,我國共計接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中國大陸、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尼加拉瓜、巴拉圭、波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土耳其、英國、越南等國政府以及歐盟的慰問,教宗方濟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致上對受災者的哀思以及對我國國人的祝福。

同時,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歐盟、印尼、加拿大等國政府也相繼向我國提出願意提供人、物力等各項救災協助,美國在台協會梅建華處長也代表美國政府向蔡總統致意。黃重諺說,對於國際社會的溫暖的關懷與支持,我們表示由衷感謝。

此外,對於日本安倍首相在今天致函蔡總統向我國表達慰問,日方更在稍早派遣七名專業人員配備高階探測儀器來台,協助搜尋可能受困的民眾。發言人也表達誠摯謝意,認為這足見患難見真情,在這困難的時刻,這樣的人道救援更體現台日兩方共同珍視的友情與價值。

另黃重諺表示,為了掌握最新救災狀況,今天上午十一點,總統在府內的狀況室分別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花蓮縣消防局長進行電話會議,了解目前最近救災情形。陪同的還有總統府吳釗燮秘書長以及國安會嚴德發秘書長。

黃重諺指出,在聽取完花蓮縣消防局長說明目前救災情形後,總統特別詢問關於目前失聯人數以及聯繫情況,也關心搜救儀器是否充足。對於下階段受災現場建物重建前的拆除急需大型機具,總統也指示政府團隊全力協助。

黃重諺表示,在與陳上將通話時,總統則特別關心收容處所民眾的生活狀況,包括是否有熱水淋浴以及一定的生活隔間。此外,包含特搜隊保暖及熱食的問題,總統都交代國軍全力協助。陳上將也向總統報告,國軍已經派遣野戰淋浴機支援,並且正在調度可供家庭使用的帳幕等設施,希望能夠充分照顧收容處所民眾的起居需求。

黃重諺說,因為關切目前接受安置民眾的生活狀況與最新救災進度,總統在稍後,也將排開其他行程,再次前往花蓮,預計今天晚上將會在花蓮停留。相關行程會在稍後確認後發布。

針對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黃重諺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我們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而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也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照片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