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蔡英文:籌設國家人權博物館加強人權教育



蔡英文總統今天(2/25)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強調臺灣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

蔡英文提到,此外,臺灣也正在籌劃設立國家人權博物館,未來將與以色列、德國及歐洲各機構進行交流,以加強下一代的人權教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項紀念活動已連續三年在臺灣舉辦,我們能有機會透過這項活動來致敬、緬懷和反思,要感謝以色列游亞旭(Asher Yarden)代表、德國歐博哲(Martin Eberts)處長以及所有參與這項重要活動的籌辦人員。

蔡英文指出,去年游亞旭代表提出一個重要的論點,他說,數字無法呈現事件的全貌。六百萬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代表著六百萬條生命。大屠殺的受害者是無數個個人,他們可能是別人的母親、父親、兒子、女兒、朋友和鄰居,卻在這慘無人道的時期失去寶貴生命。

蔡英文強調,臺灣與國際社會共同緬懷他們,我們絕不會忘記他們何以提早結束生命。我們肩負的責任是「永誌不忘,勿蹈覆轍」。我們必須繼續從個人及國家的角度思考我們能做的事,務必使世界各地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蔡英文說,在歐洲,從「奧許維茲集中營」遺址到多瑙河畔的紀念館與博物館,看似與臺灣相隔遙遠,但陳述的是一個我們都認同的事:全人類有共同責任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此一責任不只著眼於過去,更因為我們想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臺灣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確保此一責任不被忘記或扭曲。過去兩年來,我們籌劃在臺灣設立國家人權博物館,成立後將與以色列、德國及歐洲各機構進行交流,以加強下一代的人權教育。

蔡英文表示,她也再次感謝以色列和德國辦事處在臺灣舉辦這項活動,衷心期待每年藉由這些活動,我們將履行「永誌不忘,勿蹈覆轍」的承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