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防護衣隔離衣國家隊成形 蔡英文:百萬件月底交貨



蔡英文總統今天(3/16)下午訪視「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感謝聚陽傾全力協助政府防疫工作,做出比在國外生產品質更好的防護衣產品,並表示,政府機關及軍事單位使用的防護衣隔離衣,希望朝全部都是國產來規劃,期盼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讓國家在天災、疫病或者是緊急時刻所需要的戰備物資,維持一定規模的生產。

蔡英文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理平等人陪同下,參觀該公司隔離衣及防護衣研發製作流程,並聽取資深經理蔡維溢簡報「未來發展防護衣計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到聚陽公司來,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透過這個機會告訴國人,我們的防護衣跟隔離衣也有國家隊。很多人現在朗朗上口的是我們口罩的國家隊,事實上,這段期間以來,口罩國家隊表現非常優異,經濟部的同仁非常努力,幾乎是駐廠來生產口罩。

蔡英文提到,在疫情開始的初期,工作同仁就告訴她,我們的防護衣跟隔離衣,尤其是防護衣,都是國外進口生產的,當時也盤點了國內整個庫存的情況。經過這段時間,今天再到這裡,真的很高興我們防護衣跟隔離衣的國家隊也已經成形了,對大家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蔡英文說,尤其是防護衣P3等級,從原料到製成最後的產品,全部百分之百在台灣生產。對我們來說,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戰略物資,可以百分之百在國內生產,讓我們感到非常的心安及感謝。100萬件隔離衣,在國家隊的努力之下,已經快要交貨完成了,10萬件防護衣現在也要開始進行量產,相信這個好消息對國人來說,非常令人振奮也安心。

蔡英文指出,聚陽在2003年SARS的時候,就已經投入SARS防疫的工作,當時就已經開始協助政府來生產防護衣,現在我們要求的等級更高,聚陽也再次接受挑戰;此外,聚陽在製作防護衣的過程中,原料是來自於國內的衛普公司,同樣也是國產的原料,經過國內紡織所檢驗,發現品質比國外的還好;她稍早在二樓看了很多作業方式,尤其是止水條的研發跟整個製作過程及設計,令人驚艷。

蔡英文表示,聚陽公司在這關鍵的時候,拿出台灣人在製造、設計、研發上的實力,也充分顯現出台灣的製造能量,這是屬於國力的展現。台灣產業界及製造業幾乎是無所不能,只要給他們任務,給他們支持與鼓勵,就會把我們需要的都生產出來。

蔡英文也說,在稍早的簡報中,蔡資深經理提到希望將來能夠在平時提高庫存量的問題。事實上,在這一次的疫情經歷當中,我們已經發現很多非常重要的戰備物資,也希望在國內維持一定的生產能量,她相信防護衣與隔離衣,一定是戰備物資裡非常重要的項目。

蔡英文指出,政府已經做了初步的決定,政府機關、公立醫院、醫療機構以及軍事單位,包括國軍所使用的,希望朝全部都是國產來規劃。這樣國內在平時就可以維持一定的需求量,讓生產可以維持,在緊急時,隨時可以補充產能。

蔡英文希望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把國家在天災、疫病或者是緊急時刻所需要的戰備物資,可以一起透過政府、公共部門的需求,來維持一定規模的生產。更感謝聚陽公司這次能夠傾全力協助政府防疫工作,做出來的產品比現在在國外生產的品質還要好,這是大家的光榮,也讓國人感到非常驕傲,讓整個防疫隊伍的士氣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