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口罩國家隊」60條產線神速完工!蔡英文:做為總統、台灣人,覺得很驕傲!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不斷擴散,台灣為了對抗疫情,不但早在一個月前就率先實施口罩出口及購買管制,更斥資近2億購置60台口罩新機台加速生產口罩,原先需要半年才能完工的60條產線,神速的以25天達成任務。蔡英文今天(3/5)晚間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這樣的成果,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蔡英文指出,每當碰到困難時,台灣人都可以放下競爭,團結在一起,這就是台灣精神!這次的防疫也一樣,台灣的工具機業者,都暫時放下自己的事業,出人、出力、出零件,自發性幫忙,派出最精實的菁英,組成一支「口罩國家隊」,跟政府一起投入防疫的工作,真的讓人感動。

蔡英文表示,在經濟部 沈榮津 部長的協調下,要花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現在只花了二十幾天就完成任務,今天製造完畢。這樣的成果,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蔡英文說,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工具機公會的許文憲理事長、東台精機的嚴瑞雄董事長、瀧澤科技的戴雲錦總經理、長宏機械呂清林董事長、權和機械蕭鴻彬董事長,以及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感謝你們的努力,讓台灣人民感到安心。

蔡英文表示,她也相信,今天這個消息一公布,台灣製造的名聲會更大。透過防疫,我們也讓全世界看見了台灣真正的能量與國力。身為台灣的總統、做為台灣人,她真的覺得很驕傲。

蔡英文強調,未來,口罩已是戰略物資,國內要維持一定的能量,而且要多用國產。國內有需求,就能屯兵於產業,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是這次防疫給我們的啟示。在關鍵時刻,「台灣製造」才能跟政府一起守護台灣。

經濟部也在臉書分享蔡英文的貼文表示,一個月前,當政府決策要打造新的口罩產線時,有些人不看好、認為做不到。而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在一個月後的今天,全數完工。

經濟部感謝製造口罩產線的長宏機械、權和機械兩家公司,以及工具機公會許文憲理事長、東台精機的嚴瑞雄董事長、瀧澤科技的戴雲錦總經理,還有所有參與 #口罩國家隊 的工具機業者們。

我們一起證明了,當台灣人團結起來,沒有不可能。

經濟部表示,既然是國家隊,拚經濟歐吉桑沈榮津部長力邀蔡英文總統,由國家元首來感謝國家隊!總統說,這次疫情看出台灣真正的國力,來自台灣人民的韌性,以及願意接受挑戰的精神。平常也許有競爭,但面對挑戰時,我們就是團結的一體。現在全世界都缺口罩,但台灣按部就班,從停止出口,統一分配,到提升製造產能,現在這60台產線到位,會讓口罩供應更充分。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再次謝謝口罩產線製造廠的呂清林董事長跟蕭鴻彬董事長,以及所有鼎力相助的工具機業者。這段時間以來,經濟部全體總動員, 經濟部工業局 更是努力百分百,相關法人如紡織所、金工中心、精機中心、工研院的貢獻,都讓人敬佩。

沈榮津說,60台產線完工,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還有下一個目標要繼續努力。但能夠與政府、民間的精英共同為國家奮鬥,真的很光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