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預定地開工 蔡英文: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守護市民健康



蔡英文總統今天(3/2)上午出席「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預定地開工感恩典禮」時表示,這是國內第一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支持籌建的兒童醫院,未來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醫療服務,也將成為桃竹苗唯一0到18歲的兒童專門醫院,照顧整個桃竹苗地區的需要,期盼工程如質如期完工,解決新竹市兒醫資源長期供需失衡問題,守護市民健康。她也感謝全國所有醫護人員,為了防疫工作所付出的辛勞和犧牲。

蔡英文首先聽取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簡報「兒童醫院設計理念分享」。隨後致詞表示,當她知道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今天就要開工,真的很高興。這幾年她對新竹市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林智堅市長要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包括新竹市要有兒童醫院,也是她耳熟能詳的願景之一。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政府努力提升大新竹區域的醫療資源。去年,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已經開幕;今天,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的開工,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將解決新竹市兒醫資源長期供需失衡的問題。

蔡英文提到,過去,新竹市「急、重、難、罕」四大症的病童,家長常常得帶著孩子跨區北上就醫。今天,林市長不僅再次證明,對市民的承諾,他說到做到,也實現了許多重症孩子爸媽的心願。

蔡英文指出,未來,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將成為桃竹苗唯一0到18歲的兒童專門醫院,受惠的不只是新竹市民,更照顧到整個桃竹苗地區的需要。兒童醫療可以視為國家現代化程度和希望的指標。要成立一間兒童醫院,也比成立綜合醫院困難很多。這更是國內第一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支持籌建的兒童醫院。

蔡英文強調,能夠有這樣的成果,就如今天活動名稱「開工感恩典禮」,真的要感謝各方的努力和付出。就像也在現場,丸子的阿公阿嬤,願意為兒童醫院的興建來發聲。

蔡英文感謝林市長的多方奔走,中央和地方同仁的共同努力,尤其是胡志彊董事長帶領的馬偕團隊,願意扛起重任,促成兒童醫院醫療服務的提升。

蔡英文說,這幾年新竹市政府有很多的創舉,今天大家又再次見證這項創舉。林市長爭取經費也是不落人後,從2014年上任以來, 已經向中央爭取超過155億的經費,每一塊錢都發揮了最大的效益。

蔡英文提到,從動物園的重新開幕,到兒童醫院的興建,我們看到新竹市一項又一項的政見,變成一項又一項具體的建設。林市長沒有魔法,但是他用盡辦法,是年輕世代政治工作者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一位好市長,可以讓一個想法成為目標,團結眾人的力量,具體的落實。林市長是3個孩子的爸爸,打造兒童醫院,出自於想要照顧所有孩子的健康。近來,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市府也跟新竹馬偕醫院等五大醫院合作,組成防疫作戰聯盟,確保市民的健康。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全國所有醫護人員,為了防疫工作所付出的辛勞和犧牲。指揮中心會全力協助醫療院所做好防疫整備工作,也希望民眾給予醫護人員更大的支持,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來防堵疫情。

蔡英文再次肯定市府和馬偕團隊的努力。她說,新竹市是一座年輕又有活力的城市,未來的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也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醫療服務,相信一定可以守護市民健康,並祝福工程如質如期完工。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