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視察台灣康匠口罩製造廠 蔡英文:防疫視同作戰 政府民間一條心!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於今天(2/5)下午,在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等陪同下視察口罩製造工廠台灣康匠公司,除了到第一線了解台灣口罩生產狀況及後備軍人支援情況,也在董事長陳勇志陪同下了解生產線運作狀況。

蔡英文表示,為了因應防疫,今天到台灣最大口罩生產廠關心口罩生產的狀況,也聽聽第一線廠商的意見。這幾天,她也指示國軍要投入防疫的行列。在部分的後備、現役軍人加入口罩的生產線後,現在台灣康匠一天三班,24小時生產的產量,已經從60幾萬片提升為90幾萬片,將近是全台灣生產總量的四分之一。

台灣康匠的陳勇志董事長也跟蔡英文報告表示,他有信心,不久後,一天的產量就可以突破100萬片,並說,從這次的防疫,可以看得出來,政府跟民間是上下一條心。

蔡英文說,也很感謝經濟部同仁的積極協調。尤其是沈榮津部長,跟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一樣,從春節前就開始忙碌,一通一通電話打給廠商,了解產業的需求,才能在年後就快速反應。而在沈部長的督軍下,經濟部這次充分掌握國內廠商的動態,相關原料供應情報也即時提供,第一時間加速提升口罩的產能,展現台灣產業的能量。

蔡英文強調,身為總統,她要向現場的每一位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在這次的防疫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也要謝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國軍。這次我們軍民同心協力,展現出我們國家的效能,這也是我們保衛國家最好的方式。

蔡英文說,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努力,政府提供了很多資源,讓新的機器跟設備可以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的投入,提高我們台灣製造的產量,改善口罩的供給量,請大家放心。最後,她還是要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像是生病的民眾,或第一線的醫療和防疫人員。大家一條心,台灣的防疫就會成功。

而為了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實名制將在明天2月6日(四)開始上路,這是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口罩!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再次提醒大家,健康民眾不需要一律戴口罩。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