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視察台酒防疫用酒精生產 蔡英文:盡最大努力維持防疫物資供應



蔡英文總統今天(2/14)下午前往台南視察「台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防疫用酒精生產情形,肯定台酒員工跟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樣,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並在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陪同下,視察防疫用酒精包裝作業情形。

蔡英文請國人放心,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來維持防疫物資的供應,請大家不要囤貨,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買到,這樣才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以人民為優先,寧可多一分準備,也絕不能抱持僥倖的心態」,這就是防疫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

蔡英文首先聽取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防疫用75度酒精產銷簡報」。隨後致詞表示,最近為了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政府和民間都動員投入。我們特別關心防疫物資的準備,上個星期她去參訪口罩工廠,今天則是來到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酒精生產的情況。

蔡英文說,提到台酒,大家的第一印象大概是台灣啤酒、花雕雞泡麵,或是拜拜常用到的紅麴餅乾等。這幾年,台酒勇於創新,多角化經營,讓經典的品牌有了新的生命力,非常不簡單。

蔡英文感謝台酒在此次疫情期間,為了防疫需求用心投入,立刻調整生產線、協調客戶,全力供應防疫用的酒精。開工以來,隆田酒廠全力趕工生產,非常辛苦,就是為了讓更多家庭跟需要的處所都能夠買到酒精,做好日常清潔的工作。

蔡英文也提到,不僅是隆田酒廠,台酒的屏東酒廠、花蓮酒廠、台中酒廠,甚至宜蘭酒廠等也都會陸續投入生產、增加產能。她肯定台酒能夠即時反應市場及防疫的需求,調整產線,也非常期待可以持續維持「每天生產20萬瓶75度防疫酒精」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口罩、酒精都是民眾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防疫物資,她要請國人放心,政府會持續協調、協助業者,持續生產及供貨。不論是口罩還是酒精,台灣自製的產量都越來越穩定,她請大家不需要囤貨,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買到,這樣才是對防疫最大的幫助。

蔡英文也再次謝謝台酒的員工,「你們跟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樣,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她相信,只要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台灣一定可以順利渡過這次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來維持防疫物資的供應。「以人民為優先,寧可多一分準備,也絕不能抱持僥倖的心態」,就是防疫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