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出席春節感恩彌撒 陳建仁:共同為台南災民集氣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今天(2/8)由夫人羅鳳蘋陪同出席天主教聖家堂春節感恩彌撒儀式。陳建仁彌撒儀式前簡短發表談話,希望全國民眾共同為台南的災民集氣,祈禱人民平安喜樂,也呼籲全國人民踴躍捐獻,幫助受災的同胞進行重建工作。

陳建仁表示,新年的第一天他來參加聖家堂的感恩彌撒,除了是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之外,也特別為台南受災戶祈禱,希望逝者安息主懷,受災者早日康復,重建家園。

陳建仁並向台南市長、救災同仁及中央政府的馬總統和張院長的辛勞表達感謝。陳建仁說,他也為台南市長、救災同仁、馬總統及張院長祈禱,希望在這段期間,他們都能夠健康平安。同時他也為受災家屬祈禱,希望他們的心靈得到撫慰。

陳建仁說,蔡主席今天也會前往台南探視住院的傷患,希望給傷患慰問,希望全國所有的同胞,能夠一起為受難的人及家屬一起祈禱,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也希望全國的人民能夠同心協力,在中央和地方的協助下,能夠團結起來,讓幫助受災者重新站起來。

媒體詢問主席第一時間捐款一百萬,由於受災人數多是否也有盡微薄之力?陳建仁表示,在這裡也呼籲全國人民能夠踴躍捐獻,天主教左手做的事情,不要讓右手知道,我們有盡了心意,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大家來幫忙受災的人。

陳建仁說,因為他們不只現在需要幫助,未來在重建的時候,也需要更多的幫忙,大家能集合在一起,大家一起集氣,為他們祈禱,提供資源,未來在復健的路上才有新天新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