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蔡英文「識茶」自爆:認識兩任縣長後才開始學喝嘉義好茶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19)下午應嘉義縣長張花冠之邀,出席「獨嘉好茶」識茶會。蔡英文致詞時自爆自己愛喝咖啡不愛喝茶,她說「來這邊有點緊張,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咖啡」。她說是認識嘉義縣前後任縣長陳明文、張花冠後才開始改變喝茶習慣。

蔡英文表示,在國外念書除了喝咖啡以外,也喝紅茶,喝咖啡、紅茶是為了吃多時幫助消化,咖啡因也讓她腦袋比較清楚一點,回到台灣,她還是照以前習慣方式。一直到遇到陳明文、張花冠,她就知道,她的習慣要改一改,這幾年她也被他們教會學會喝嘉義的、尤其是阿里山的茶葉,而且是非常名貴的阿里山茶葉。

蔡英文說,喝茶是需要很多修為及文化養成的過程,在茶的領域當中,已經不只是農業、農產的問題,更是生活文化的問題。她也讚許陳明文跟張花冠成立茶的認證制度,讓大家都能夠得到保障。蔡英文強調,「台灣社會已經從工業化到了更高的文化層次跟生活境界的養成,茶的文化會帶領台灣社會到下一個階段」。

蔡英文表示,今天在這裡共同見證茶文化在台灣累積的過程,「如果說,我們台北人需要嘉義縣長來告訴我們喝茶的話,那台北人要想想,為什麼我們還要嘉義縣長來教我們呢?我們應該早早就到嘉義縣去朝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