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蔡英文:設立機制處理轉型正義



針對黨內立委提案要全面廢除國父銅像是否為轉型正義的一部分,及把鄭南榕的殉難日四月七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23)表示,台灣的歷史發展上是有一些大家覺得應該要去面對的事情,而在大選期間,她也有一個政策,就是應該來面對這些歷史真相和轉型正義的問題,將來也會建立一套機制來全面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

蔡英文說,轉型正義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於釐清歷史的真相,能夠讓大家有討論的機會,讓社會不會在過去的歷史事件裡分裂,而是能夠因為處理轉型正義的事情後,國家可以團結的往前走。蔡英文強調,將來會設立機制,並在民意基礎之上,全面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至於哪些事情要納入轉型正義的討論,她表示等機制建立以後,就按照機制來走。

另媒體問及黨產條例在立法院受國民黨阻擋的看法,蔡英文表示,黨產這件事情,在社會上,絕大多數的意見都覺得這是應該要處理的事情,但怎麼樣合理的來處理,才是真正的挑戰。她說,希望大家能夠坐下來平心靜氣的談一談,這個必須要面對、處理的事情,要怎麼樣合理的來處理,而不要造成過度的政治對立,才是最具挑戰性的地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