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蔡英文:交接條例立法的必要性是恰當的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23)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交接條例的立法與交接要項是不同層次,也沒有關係的看法表示,民進黨,包括她辦公室的立場都非常明確,也就是必須要制定《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讓這一次及將來的每一次的總統交接都有法制可以遵循,而現在正在執政的人和將來執政的人在面臨未來交接的時候,也有法律可以遵循。因此,她認為在此時重申交接條例立法的必要性是恰當的。

蔡英文強調,交接的過程,重點在於新舊政府之間重大政策銜接的問題,所以民進黨很在意的是,每年這段時間到五月,政府都必須要特別去做,並且防範的事情,例如:夏季電的調度問題、防汛的問題、防疫的問題等,希望現在執政的政府都能夠積極的去處理,這樣在520之後接手的政府,才能夠無縫接軌。

蔡英文也提到,特別注意到跨年度重大的預算和政策執行的問題,她也特別提到,現在的執政政府裡面,有一個新世代的高教藍圖計劃,這個計畫是五年千億的支出,且明年才開始執行,但是現在的執政政府似乎急著要在520之前核定這個計畫,她認為不恰當,而且對於未來的政府並不尊重。

蔡英文說,類似這樣的案子,她相信還有很多,希望在交接的過程中,雙方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形成銜接上面的處理,不要造成當新政府接手時,很多未來預算的執行都已經被定案了,使得新政府沒有辦法秉持新的民意來執政,而這類的事情才是現在交接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媒體問到府方希望520之前雙英會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到520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交接的工作,及實質問題的處理,這是最優先的事情,至於其他事情,後續再看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