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內閣人事 蔡英文:四月才會處理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2/17)出席「第九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議」。會前針對媒體詢及新舊政權交接小組會商的代表刻意避開林全一事,蔡英文說,哪一個會議由哪一個人去參加,要看會議的性質,再視情況來安排適當的人選參加。

蔡英文表示,交接小組的召集人仍然是原先公布的三位,也就是吳釗燮秘書長、林全執行長,及林錫耀執行總幹事,這三位還是負責整個交接事務召集的工作。

媒體詢問對於閣揆人選徵詢,有一說是因為林全還沒有接受邀請,對此蔡英文說「這個故事編得太遠了」。蔡英文表示,內閣的人事要等到四月才會進行處理,在這個階段,我們還是像今天一樣,對於新國會的立法議程,與立法委員做最好的溝通。

針對中國在南海發射地對空飛彈對整個區域安全的影響,蔡英文表示,南海是各方關注的區域,尤其是在南海主權爭議上,呈現較緊張的態勢,為此還是要呼籲各方能夠秉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的原則來自我克制,這是最重要的。

另李前總統表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是毋庸置疑的事實,蔡英文表示,對於這件事,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