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NCC否決中天換照 蔡英文:尊重獨立機關審查是我不變的態度

 

針對國家傳播委員會(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1/25)於中常會前受訪表示,NCC是獨立機關,總統與總統府不會介入,尊重審查決定,而社會自有公評,也會有不同意見,這就證明了民主的台灣不是只有一個聲音。 針對中天記者詢問,中天員工將在年前面臨挑戰,蔡總統曾說過,勞工是她「最柔軟的這一塊」,對此該如何處理?「作為總統是否捍衛言論自由」?

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她要強調,民主法治的國家,獨立機關是依照相關法規,是電視頻道一體適用,獨立機關審查只有一個態度,就是不會介入。 

蔡英文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依法行使職權,尊重審查決定,這是她的態度,不變的態度,NCC做的決定,社會有公評,也會有不同意見。這也證明,民主的台灣不是只有一個聲音,現在如此,未來也會是如此。 

蔡英文說,NCC依照廣電相關法規審查換照,員工會失去工作的可能性,就要依照相關勞動法規處理,政府一定會要求相關部會協助勞工,讓這些勞工的工作得到他們權利的保障,會請勞動部多加關切。 

中天記者追問,外傳NCC主委陳耀祥找中嘉系統「喝咖啡」,由華視趁換寰宇入主52台,又說這是府方的意思,蔡英文強調,這些都是捕風捉影,總統和總統府都沒有介入相關審查決策,既然法律規定NCC是專業獨立機關,就讓NCC做他們該做的決定,我們也尊重這個決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