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出席身障楷模金鷹獎表揚 蔡英文:透過各項政策持續提升對身障朋友的照顧

 

蔡英文總統今天(11/28)下午出席「第24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強調除了要傳遞各位得獎人的故事,政府也會繼續努力,透過各項政策,讓社會能夠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心聲,同時持續提升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下禮拜四、12月3號,就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天很高興來參與各位得獎人的榮耀時刻,能夠當面恭喜大家,獲得「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談及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蔡英文出,這幾年來,透過各類獎項的表揚,她在總統府常跟身心障礙朋友見面。政府也持續推動各項政策,來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好的照顧。像是長照2.0上路之後,把49歲以下的失能身心障礙者,納入服務對象。 蔡英文說,我們調高了對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補助,幫助減輕經營負擔。對於使用日間照顧服務的身心障礙朋友們,我們也放寬申請生活補助的條件,讓更多人可以受益。 

蔡英文強調,除了逐年增加預算,來提升身心障礙者的權益,我們在法制面也積極修正歧視性的規定或用詞,努力打造平等不歧視的社會環境。她要告訴大家,政府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衛福部很努力在做,別的部會也會從旁協助,這是整個政府的任務。 

蔡英文也舉剛剛提到陳俊芝女士參與科技輔具研究為例,她就是參與科技部的「漸凍症病友智慧溝通系統」專案。這個專案,就是科技部近年來回應漸凍症病友的需求,經過北科大、實踐科大跟台北榮總的技術合作,研發出溝通系統。這是領先世界各國的創新研究,也期待給病友更大的幫助。 

蔡英文提到,陳俊芝女士曾說,「不被瞭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們要重視這樣的心聲,因此,我們要傳遞各位得獎人的故事,未來也會繼續努力,透過各項政策,讓社會能夠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心聲,同時也持續提升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我們一起更加地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