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塔江軍艦兼具高機動性與快速打擊能力 蔡英文: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蔡英文總統今天(9/9)上午前往宜蘭主持「海軍塔江軍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時表示,塔江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也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讓海軍捍衛海疆能夠如虎添翼。她並以「塔江」期許國軍如同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一般,不畏艱難,秉持著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讓國人看見守護家園的信心及信念。 

蔡英文抵達時,首先接受鳴放21響禮砲之隆重軍禮。隨後典禮開始,總統見證「快速布雷艇」船模致贈儀式;並宣讀「塔江軍艦」成軍令,進行授旗、授印及呈獻船模儀式。並於致詞後登上塔江艦,視導駕駛台、信號甲板、戰情室及士官兵寢室。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塔江軍艦成軍,以及快速布雷艇交艇的大日子。我還記得去年12月中,為即將下水的塔江軍艦命名,見證了國艦國造的成就。 

蔡英文指出,當時她曾說,這是展現我們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也是展現台灣國防研製的能量。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塔江軍艦達成了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以及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交艇,這整個的進度如期、如質完成了。 

蔡英文說,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更證明了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不但用具體的成果打破了所有的抹黑和質疑,塔江軍艦的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蔡英文表示,她要謝謝海軍官兵、中科院及龍德公司的團隊同仁,長期以來為國艦國造政策努力打拚,大家都辛苦了。今天也有幾位立法委員在場,也要感謝各位委員對國防預算的審議和支持。 

蔡英文說,從今天開始,塔江軍艦就要擔負起戰備任務。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相信有了這艘軍艦的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夠如虎添翼。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以「塔江」兩字來期許各位,都能如同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一般,不畏艱難,秉持著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讓國人看見中華民國國軍,守護國家、守護家園的信心和信念。 

最後,蔡英文要再次感謝海軍、中科院,以及所有參與國艦國造的廠商。因為有各位的努力,讓我們的國艦國造政策,能夠不斷前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