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視導台中地區部隊 蔡英文:漢光演習必全力以赴 讓世界看見保衛國家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9/10)上午前往台中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海軍艦隊指揮部海鋒大隊」及「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傘製所」。蔡英文表示,上個月機動二中隊剛成軍,不僅是高科技兵種,更因為機動性強、隱匿性高,在不對稱作戰上扮演重要角色;下週就是漢光演習,她請國軍弟兄姊妹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見保衛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首先抵達「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視導接戰程序演練;接著至「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傘製所」,視導口罩及降落傘生產線,並與巨幅國旗合影;隨後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海鋒大隊」,視導吊卸彈操演及車組、巡視官兵生活區並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 

蔡英文於「海軍艦隊指揮部海鋒大隊」致詞時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關注颱風和疫情的狀況。今年以來,國軍弟兄姊妹不僅堅守崗位,也協助救災和防疫的任務,真的非常感謝我們國軍的努力與貢獻。 

蔡英文說,來這裡之前,她也到軍備局209廠,了解國軍的口罩生產及降落傘具製作;還有到防空暨飛彈連,看連隊上的接戰程序演練。剛才,看到機動二中隊的吊卸彈操演,非常迅速確實,這些都是弟兄姊妹們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提到,上個月,機動二中隊剛成軍,今天來除了感謝大家守護國家,也要肯定各位扛起重責大任。飛彈部隊不僅是高科技兵種,更因為機動性強、隱匿性高,在不對稱作戰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強調,為了要給飛彈部隊更大的支持,我們在2017年開始推動建案,籌獲機動飛彈車組,同時也進行營舍整建等軍事設施工程。今天,我們所在的營舍,就是在今年1月整建完成,並且在經歷半年的成軍訓練後,成立了機動二中隊。 

蔡英文指出,下個禮拜就是漢光演習,也是機動二中隊第一次參與漢光演習,我她要請各位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說,漢光演習之後,緊接著就是中秋連假,國人能夠安心在家享受假期,正是因為各位國軍弟兄姐妹在營堅守保衛國家的任務,她要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而因應近來的疫情變化,她也要提醒大家,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一起來努力克服這波挑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