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農業是國家的根本 蔡英文:讓台灣的農業更有競爭力 跟上新時代創造新價值

 

蔡英文總統今天(9/28)上午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時表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政府除投入預算發展農產品冷鏈物流及推動農糧產業機械化、設備現代化,讓台灣的農業更有國際競爭力,今年也配合振興五倍券,再一次推出「農遊券」來幫助農民及受到疫情衝擊的農業相關產業,期盼創造更多農村旅遊商機,提高農產品銷售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同濟會剛舉辦全國年會,當時她透過錄影向同濟會會友致意,很高興今天就能跟大家見面。同濟會不僅為台灣做公益,也鼓勵專業人士。「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的表揚,到今年已經舉辦45屆,她也曾見過過去幾屆的得獎人,所有得獎的事蹟,都令人十分敬佩。 

蔡英文提到,今年的得獎事蹟,有的運用新興科技在農田水利建設上,有的推動智慧農業的普及化,也有好幾位得獎人,因應氣候環境、永續農業發展,全力投入開發新品種。 

蔡英文說,大家努力的方向,跟政府的新農業政策目標一樣,都是要讓台灣的農業更有競爭力,能夠跟得上新時代,創造出新價值。得獎人的成果,每前進一步,台灣的農業發展,也就向前走了一步,「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貢獻」。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已經核定要投入 84億元,來發展農產品冷鏈物流,另外也要投入92億元,來幫助農糧產業推動機械化,並加速設備現代化,讓台灣的農業更有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強調,農業是國家的根本,政府一定會全力穩住農業經濟。今年農委會配合振興五倍券,再一次推出「農遊券」來幫助農民及受到疫情衝擊的農業相關產業。去年「農遊券」帶動的消費效益超過44億元,希望今年推動振興上,也能創造更多農村旅遊的商機,提高農產品的銷售量。 

蔡英文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振興措施,跟政府一起拚經濟。她說,去年三倍券能夠創造高達1,790億元的經濟效益,很重要的原因是有業界的響應,政府民間全都動起來;希望同濟會也能持續發揮影響力,為台灣振興經濟帶來更多助力。 

最後,蔡英文說,不論是面對疫情或新時代的挑戰,台灣的農業要能維持強大的動能進步發展,還有許多的工作要我們大家一起來做。她也再次感謝同濟會和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在這條路上跟政府一起努力,並期盼訪賓未來為台灣創造更多輝煌成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