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蔡英文:讓羽球選手有更好訓練及照顧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蔡英文總統今天(9/24)上午訪視「國立基隆高中羽球隊」,肯定該校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的選手及教練,希望未來讓我們的羽球選手得到更好的訓練及照顧,也讓台灣在世界羽球的排名更往前,有更多的選手發光發熱,讓國民能夠感到榮耀,「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基隆高中羽球隊教練鄭永成簡報「羽球隊史及未來展望」;隨後,總統也訪視該校羽球訓練實況,並親身體驗「基礎敏捷訓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東京奧運是我們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奧運。這一次奧運競賽中,大家對羽球選手的表現都印象深刻。事實上,在東京奧運的羽球選手,有些是從基隆高中畢業,有些則是該校畢業的教練所訓練出來的,令她留下深刻印象。 

蔡英文特別肯定及感謝鄭永成教練,花了20年的時間在基隆培育出這麼多優秀的羽球年輕選手,讓基隆高中成為羽球國手的搖籃。今天她看到大家的訓練,也覺得訓練非常扎實;這麼多高中生有這樣的體育技能,這也是我們未來希望的所在。 

蔡英文提到,大家都很關心未來能否將基隆高中打造成臺灣訓練青少年羽球選手的訓練中心。基隆高中已經提出相關計畫,相信林右昌市長、蔡適應委員都非常支持,教育部也開始進行評估,我們非常期待教育部可以提出方案,讓大家一起來討論,如果有經費不足的地方,相信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募款,讓一個最好、最適合青少年的訓練中心,可以在基隆高中成立。 

蔡英文也再度感謝鄭永成教練,付出20年的時光在基隆高中,為台灣帶來這麼多的榮耀,並預祝在場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她說,今天到基隆高中,最重要的就是給大家加油打氣,希望未來讓我們的羽球選手得到更好的訓練及照顧,也讓台灣在世界羽球的排名更往前,有更多的選手發光發熱,讓國民能夠感到榮耀,「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