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做好防疫 遶境平安順利 蔡英文: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

 

蔡英文總統今天(4/9)下午前往台中參拜「大甲鎮瀾宮」,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政府也會全力省水、調度,盡量讓大家的生活不受到影響;她也提醒大家做好防疫工作,讓這次的遶境可以平安順利。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與現場貴賓共同向媽祖參香,以及獻花、果、茗、財帛,並恭請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出神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感謝今天能夠來恭送媽祖起駕,去年遶境進香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但因為有大家做好防疫,讓活動圓滿成功;她也希望今年大家能像去年一樣,把防疫做好,讓這次遶境活動可以平安順利。 

蔡英文說,大甲媽祖的遶境進香是「國家重要民俗」,也是世界知名的宗教活動。在9天8夜的行程當中,能夠看到台灣人的團結,還有互相幫助的熱情,這樣的團結精神,就是台灣能夠克服疫情、讓經濟成長的關鍵,所以不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台灣人團結一定可以過關。 

蔡英文指出,台灣現在也遇到56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台中已經開始「供5停2分區限水」,造成大家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政府會全力省水、調度,盡量讓大家的生活不受到影響。她提到,大甲媽祖是「雨水媽」,大家也祈求媽祖保佑,讓台灣可以風調雨順,缺水的情形能夠趕緊解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