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國艦國造】蔡英文:強化國防自主政策 捍衛藍色國土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4/29)上午前往高雄出席「嘉義級巡防艦首艦嘉義艦交船暨第2艘新竹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為「新竹艦」頌命名詞及進行下水擲瓶儀式,並見證「嘉義艦」船模致贈儀式。隨後也登上「嘉義艦」視導駕駛台、救難艇區、醫療艙區及飛行甲板。 

蔡英文表示,一個月內海軍萬噸級「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以及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代表政府有決心及信心落實國艦國造,強化國防自主的政策。今年起海巡艦艇舷側新增「TAIWAN」字樣也會陸續完成塗裝,不僅可以讓海巡同仁更清楚辨識、更安全執法,更是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展現精實訓練、捍衛藍色國土的決心。 

蔡英文說,當然,政策的順利推動除了政府努力,更需要民間的力量共同攜手合作。所以在這裡,我要再一次感謝台船鄭董事長,以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各位的辛苦,都是國防自主向前邁進的主要動力。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隨著「嘉義艦」的交船、投入訓練、成軍,以及後續「新竹艦」等相關建案的落實,未來海巡同仁在執行各項勤務上,都能更有力量,也更加地安全。 

蔡英文說,上個月台美雙方也簽署了「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要在保護海洋資源、打擊非法及聯合搜救等工作上共同合作,我們全體的海巡同仁,可說是身負重任。未來,各位在緝私、驅離取締越界漁船及海上救援同時,也肩負深化國際合作的任務。 

蔡英文強調,大家務必要全力以赴,她對各位都很有信心。我們海巡弟兄姊妹一定能做出好成績,讓世界刮目相看,讓國人為大家喝采。她也再次感謝所有辛苦參與國艦國造的英雄們,也期待後續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