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防疫國家隊】 沈榮津:持續生產防疫物資整備,滿足防疫前線需求



蔡英文總統今天(4/1)上午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在防疫期間,經濟部負責相關物資的生產工作,首先他要特別感謝產業界的朋友、國軍弟兄姊妹,以及經濟部的同仁,從過年期間就開始陸續提供協助,才能夠不負全體國人、總統及院長的期待。

在口罩方面,沈部長指出,台灣過去的日產量是188萬片,到現在已超過1,300萬片;從實名制開始時的7天買2片,到4月9日開始,可以14天買9片。未來經濟部也會持續連結國內產業能量,確保物資供應穩定,使命必達。

沈部長提到,清明連假期間,經濟部也會確保民生物資供應穩定,持續確認主要民生物資的供需及價格,加大衛生紙、泡麵、罐頭的產能,讓市場供應無虞。麵粉有將近6個月使用存量、沙拉油有4.5個月使用存量,讓民眾可以安心。

民眾最關切的衛生紙及泡麵,沈部長特別向大家說明,衛生紙目前已經全面趕工、24小時生產,並配合物流配送,也就是「產多少就出多少」;在銷售情況方面,目前超商及藥妝店的架上都有現貨,會員制的大賣場因限購一串,也供貨無虞。至於社區賣場超市,因為方便、價格實惠,雖然很容易被買光,但目前也推出限購一串,雖偶有被買完的狀況,但每天都會生產與補貨。至泡麵方面,我們是以中元普渡的水準來生產,銷售情況已趨穩定。

沈部長強調,我們也會持續生產防疫物資的整備,滿足防疫前線的需求。口罩方面,我國目前日產量已突破1,300萬片,在這次的清明連假中,將協調廠商輪班,來維持相同產能;連假過後,也會繼續調校機器,提升稼動率,朝1,500萬片的日產能努力,保持國內口罩原料的價格穩定及量能的供給穩定,也就是所謂的「穩價穩量」。

談及防護衣及隔離衣部分,沈部長說,經濟部也將配合指揮中心的需求,努力提升安全存量,希望拉高到法定安全存量的2倍。國內有原料、也有製造能力,台灣紡織業製造出來的高水準產品,不輸給進口貨。額溫槍部分, 4月之後,因為主要廠商產能提升,從每日4,000支提高到1萬支,同時也承諾國內需求優先供貨,所以在確保國內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已經可以解禁出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