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勿忘228,千人靜坐紀念

播放後將游標移到右下角小三角形並選擇HQ即可觀看高畫質影片


點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為提醒社會記得發生在62年前的228事件,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號召1246人,分戴原色與紅色斗笠,以靜坐方式,排出「勿忘228 」5個大字。

台教會會長陳儀深表示,228 不只是受害者家屬的受難,是整個台灣社會受難,轉型正義離不開追查真相。沒有先追究加害者的責任,沒有經過追訴、審判,是不可能尋求和解。

陳儀深說,台教會希望藉由這場紀念活動,以靜坐方式,回到原點、思考未來,也希望社會記得228的悲慘歷史。

靜坐活動上午在自由廣場舉行,1246人分別戴著原色與紅色斗笠,排出「勿忘228」5個大字,現場不演講、沒有口號,播放228受難者口述歷史,希望社會記住這個重要的日子。

今天也參與靜坐的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今天會全程參與靜坐活動,也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推動公義和平、促進人權的活動,紀念 228這個重要的日子。他認為,過去國民黨對台灣人悲慘的待遇可以原諒,但歷史的教訓不可以遺忘。

對於中正紀念堂改名,黃昆輝說,改回中正紀念堂沒有必要,過去馬總統說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是意識型態作祟,現在他要改回中正紀念堂也是意識型態,他一方面訴求與228受難家屬的同理心,一方面又堅持保存加害者的紀念館,是不應該的。

今天同時參加靜坐的還有台灣獨立聯盟主席黃昭堂、民主進步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黃慶林、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等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延伸閱讀:
billypan-勿忘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