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2009 台灣民間國是會議-中區場


2009/02/06 09:00-12:00


有聲就有力 「台灣民間國是會議」預備會議台中登場 / 2009-02-06

「2009台灣民間國是會議」第2場預備會議今(6)日於台中市富王飯店舉行,針對國內當前財經政治與失業問題進行討論,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馬政府不顧人民感受、我行我素,全民要發揮監督的力量,從地方議會到國會,大家一起來監督政府,同時民主進步黨要作人民發聲的平台,成為人民最有力的支撐點。

蔡英文主席指出,現在馬政府的經濟政策,考慮的不是政策的經濟效益,而是政治效益。發放消費券的政治效益就是馬英九要救他的民調,可是根據民進黨的民調顯示,只有三成的人是把消費券用在額外的消費,裏面大部份又是去買家電,家電大都是外國進口的,尤其是中國。

蔡英文主席提到,發放消費券所花的八百多億中,只有一百多億有利於台灣經濟,顯然這個政策的經濟效益很小,但馬政府還想要發第二次、第三次的消費券,這是在動搖台灣財政的基礎。

蔡英文主席強調,現在消費券花掉了好幾千億,還有其他的擴大內需政策,都是考慮政治的效益,例如小型工程就是要去綁樁,這些都會排擠我們其他的預算,例如國防預算。台灣人沒有國防要怎麼保護我們的主權?台灣財政的健康跟財政的分配,很根本的影響到台灣的安全與主權。

蔡英文主席呼籲,這些要靠大家走出去說服社會,讓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成為社會的主流、社會的多數,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蔡英文主席最後提到,五二0馬政府上任一週年,全民要給馬英九打分數。我們要一步步檢視馬英九的經濟政策、社會政策及政治議題的處理。民主進步黨願意當組織溝通的平台,希望社會能夠跟我們一起建構強而有力的社會力來制衡監督這個政府,這是民進黨的責任,也是我們對台灣下一代的責任。

1 則留言:

  1. 請民進黨與蔡主席能更積極帶領民眾。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