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行銷「馬祖國際藝術島」蔡英文親做「馬祖滋味」年菜

 

今天(1/31)是除夕,正值文化總會籌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即將上場,蔡英文再次現身台北市萬華的「家香味」,以一道「馬祖的滋味」年菜,為文化總會「馬祖國際藝術島」的特別企劃親自下廚。 

蔡英文上次來到「家香味」是在2019年,品嚐傳承三十年的滷肉飯、土魠魚羹經典好味道。而這次,不僅擔任起廚師,也特別為「馬祖國際藝術島」大力行銷。 

這次使用馬祖在地的「紅糟」和「老酒」來發想創意料理,使用紅糟醃製土魠魚肉塊,降低魚腥味也增添甜美和解膩的滋味,另外也將馬祖知名的老酒入菜,老酒微酸可以減少豬肉的油膩,烹調出清爽香味濃郁的「老酒滷肉飯」。 

這些充滿馬祖滋味的美食,料理菜單皆出自於家香味第二代老闆米蘭達的精心準備,結合傳統食材與創新,蔡英文也當場品嚐「馬祖滋味」年菜。

拍攝的過程中,老闆米蘭達的愛貓「元寶」也大方現身,與小英一起和大家拜年。 

中華文化總會與連江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將於2月12日至4月10日展出,由41組藝術團隊與在地共創,在馬祖四鄉五島展出39件作品及3個空間,將馬祖久經時光醞釀的深厚底蘊讓世人看見,蔡英文也藉這個機會,邀請大家一起到馬祖登島欣賞,體驗馬祖文化的美好。 

馬祖國際藝術島網站: https://matsubiennial.tw/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