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小年夜談話 蔡英文:新的一年繼續加油 大步走向世界

 

今天(1/30)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同胞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平安、虎虎生風。 

蔡英文請大家在春節期間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感謝所有堅守崗位、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夥伴。總統也請大家一起繼續打拚,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農曆春節談話全文: 大家好,今天是小年夜。我要向所有國人同胞,以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個早年。 春節假期已經開始了。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防、海巡,以及醫護同仁;還有中油、台水、台電等民生事業夥伴,以及正在值班的超商店員、快遞司機、外送員,和許多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朋友,我也要向大家表達感謝。 

過去的一年,台灣有許多挑戰,我們都團結克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我們相互提醒,非必要別出門,防堵了疫情;我們保護彼此,配合接種疫苗,在短時間大幅提升疫苗的覆蓋率。 

面對百年大旱,我們節約用水,開發水源,也把握機會清淤疏濬,化危機為轉機;在公投的時候,我們共同決定國家發展的方向。 在我們團結努力下,台灣在經濟上也有亮眼的表現。

現在,我們的出口已經連續十八個月正成長。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突破了百分之六,是十一年來的新高。 接下來,我們要一起繼續打拚,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我也要特別感謝,過去一年,所有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我們會持續深化跟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 

在這裡,我也要告訴大家,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我要謝謝所有為防疫工作打拚的朋友,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為防疫貢獻一臂之力。 

在春節假期,也請大家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加油!祝福大家,虎虎生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