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續任閣揆 蘇貞昌: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520在即,蔡英文總統今天(5/8)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邀請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這1年多來的近身工作與觀察,特別看到總統的睿智、勇敢、忍耐,未來要完成這些擘劃和理想,挑戰還非常多,今日總統交付重任,他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蘇貞昌院長致詞時表示,行政院長是很重的工作,在總統直選後,台灣已有4位民選總統、更多的行政院長,任期不一。今天,在總統第二任任期就要開始4年的這個時候,特別再次交代他擔任行政院長,他深感任重道遠。

蘇貞昌提到,去年1月,總統請他擔任行政院長組閣時,外界並不看好,但是這一年多來,在總統領導下,我們堵住了非洲豬瘟病毒的蔓延,守住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總統也順利經過黨內初選,更以比第一任多128萬票、歷史上超高票數連任成功。人民給總統最大的肯定,在這期間,他能率領行政團隊,在總統的領導下共襄盛舉,深感與有榮焉。

蘇貞昌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世界的此時此刻,全世界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甚至命令人民不能自由出入,只有台灣,不但人民還能正常生活、自由出入學校、正常上學、授課,甚至剛剛完成了近10萬人的大會考。全世界多少人趕回台灣,覺得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多少人羨慕台灣,多少台灣人覺得做一個台灣人真的幸福。

蘇貞昌表示,這次疫情,全世界的媒體也紛紛不斷報導總統領導國家,把台灣守得最好、做得最好。不但是媒體,甚至著名國際期刊都用我國家領袖做封面,把總統的照片放在最中間、最大、最漂亮,台灣人也覺得好驕傲,多少代台灣人拚的就是要讓台灣能在世界被看見、要讓台灣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是被肯定的國家,而這也是他一生奮鬥的宗旨與目標。

蘇貞昌也談到,過去這1年多來,他有非常多機會與總統深談,聽總統說要利用人民給她的這個機會,把握歷史機遇,讓台灣在未來這4年長治久安,也讓台灣在典章制度等方面都能建設得周到與圓滿;也因為這1年多來的近身工作與觀察,他特別看到總統的睿智、勇敢、忍耐,未來要完成這些擘劃和理想,挑戰還非常多,今日總統交付重任,他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