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給吳內閣的第一張考卷

影片共九段,可連續觀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9月10日,吳敦義院長組成的新內閣就要到位上任,民間社會最大的期待就是新內閣要做好未來災區重建的艱鉅工作。八八風災發生一開始,劉內閣在救災過程中所表現的荒亂無章,反應了行政官僚的傲慢與無能。為平息民間輿論的強烈批評,行政院在一週內匆促地通過了「莫拉克重建條例」。這個由外來專家和冷氣房官僚所訂定的上位政策,搭配著大型民間慈善團體所提供的居屋方案,災民尚處在驚魂未定的重大災變之隙,就要被迫做出是否遷村以及是否接受永久屋的決定。

劉內閣因為88風災中第一時間救災工作的不及格而退場,新上任的吳敦義內閣面臨之前遺留下來的錯誤重建決策還有一次補考機會。因此,原住民團體、人權團體以及環境團體將提出了一系列的考題,要求新內閣要針對災區部落、社區與公民社會的提問提出具體回應。

時間:98年09月10日(四)下午兩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2樓)

發言代表:盧天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理斷(高雄縣原住民族部落再造聯盟)、陳有福(鄒族青年行動聯盟發言人)等人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部落重建聯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偉大的台灣原住民歸順中華人民共和國包養

    回覆刪除
  2. 原住民的前途由原住民自行決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