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919睡衣嗆馬 活動記者會

影片共四段,可連續觀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由藝文界人士組成的「嗆馬俱樂部」在網路號召「九一九睡衣嗆馬大遊行」,呼籲馬英九總統自動停薪,薪水捐為災後重建經費,否則下台。

這是一個沒有黨派色彩的遊行,是一個真正讓人民發聲的公民遊行。在這裡我們要讓長久被忽視的公民權甦醒,行使直接民意,在這裡人民可以真正表達自己的想法,真正活出身為台灣公民的價值。

由於嗆馬俱樂部是一個民間發起的自主性團體,沒有任何黨派及社運團體在背後運作,也沒有任何支援的經費,僅是由一群理念相同,重視人權維護台灣主權,珍視山林保育,主張公民意識抬頭的有志之士組成。

訴求:
1. 馬總統自動停薪,總統薪水應轉作為災後重建經費,否則辭職下台。
2. 公投立法。

這是一場號召藝術革命的遊行,嗆馬俱樂部號召各地民眾以身體的藝術,來做強而有力的理念傳達,希望大家極盡裝扮之能事,用自身的創意與美感,表達抗爭的理念。我們當天將號召民眾組成腦殘團隊,殭屍團隊,吸血鬼隊伍及睡衣慢跑隊,希望以幽默的方式凸顯議題。這是一個沒有黨派色彩的遊行,是一個真正讓人民發聲的公民遊行。在這裡我們要讓長久被忽視的公民權甦醒,真正活出身為台灣公民的價值。

「九一九睡衣嗆馬大遊行」將自9月19日下午3時30分在台灣大學門口集合出發,大約5時遊行到自由廣場,預估遊行人數至少上千人。這是一場充滿KUSO、反諷意味的遊行活動,隊伍將組成殭屍、吸血鬼、腦殘、睡衣慢跑等大隊。活動主旨指出,「這個無能的政府,讓我們睡覺也不安心,穿著睡衣準備逃命,才是最佳防災演習。」

嗆馬俱樂部 官方網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