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莫拉克風災馬英九推拖拉閃-台外記者會

國內媒體場-影片共六段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轉貼語法


馬英九針對莫拉克颱風外界質疑處理的推、拖、慢,決定連開二場台外記者會洗刷冤屈。

第一場是先由國內媒體的提問,一個小時的記者會下來除了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二位記者的提問有力道之外,其餘被點到名的顯然都是在做球給馬英九,而馬英九對記者的問題也是避重就輕左閃右躲,這場國內媒體記者會儼然成了一場府院記者的河蟹同樂會,毫無意義。

國外媒體場-影片共五段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馬英九莫拉克風災國際記者會 English Transcript-哈佛生的故事感謝提供

轉貼語法


至於國外媒體這場,外媒記者個個提問力道猛烈,果然不是那麼容易被河蟹的。

國際記者會第一個問題就是蕭萬長的健康是否能夠參與救災?
AP記者問馬英九,是不是軍隊要轉型成救災而不是防衛部隊?
第二位記者再續追問領導力的問題。
拒絕國際援救是不是等待中國允許?
如果救災的責任就是你自己,你如何懲罰自己?
朝日新聞:民眾不滿的原因要不要加上一個民眾對你的表現不滿意?

上述皆為部分外媒的提問,但馬英九仍然照本宣科不正面做回應。而就在這場外媒記者會進行的正精彩時,電視台的直播忽然斷訊,導致後面的記者會無法收看。

就是這麼巧,在外媒提問越來越尖銳、直接深入核心時忽然無法收看了,這會是技術性的故障?還是訊號見鬼了傳送不出去?只有天知地知了~~~

兩場記者會看下來,台灣記者真是該好好進修一番,學習如何提問,學習如何當一名有良知的記者,而不是繼續卑躬屈膝的當馬英九的化妝師

補充:
獨立媒體去電詢問朝日記者昨天對馬英九的提問問題是什麼?

他的問題是:1.台灣國民對馬的救災措施極為不滿的主要理由是,救災速度太慢,步調混亂,民眾對馬英九的表現極為失望,民眾認為馬英九沒跟民眾站在一起,問馬英九對這件事的看法如何?

馬英九沒有回答

2.他問馬英九:你沒有發出緊急命令,對這件事,你有沒有覺得後悔?

馬英九的回答是:因為台灣已經有災害防治法可以運用,只是運用的方法不夠好,未來只要好好運用即可。

以上,就是朝日記者提問的兩個問題,獨立媒體問到他的提問被切斷的事,朝日記者表示他知道,但沒有做進一步回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中央吃法


    馬的

    都死了

    中央吃法
    還有
    還有
    還有改進空間
    中央吃法
    還有改進吃定你叫不出聲空間

    台灣牛阿子
    想吃
    誰理你啊

    回覆刪除
  2. 吃定你叫不出聲空間


    馬的
    記者會
    集中管訓
    媒體
    吃定你叫不出聲空間
    夠屌
    夠嗆
    夠世界第一大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