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八七水災前進旗山大林教會探訪志工與災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旗山大林教會安置所目前安置了大約90人左右的災民,勤和村的居民全數約200多人分散在三個安置所裡。

逃離的過程中,勤和村的年輕勇士們不但救了水利署的16位員工,全村200多人也都幸運逃出。勇士們表示,當時根本來不及多想,全村分工一股腦的背著許多老人家往上面跑,面對家園全毀的慘境,他們表示命還在家園就可以重建,問他們還需要什麼?他們說只想要有『一個家』,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要一個家現在會變得如此奢侈。

探訪過程中看到許多志工在協助整理衣物,這些志工是台南一名教師帶來的,有的剛上高中有的還是小學生。他們在這裡當志工已經好幾天了,看到災民們的失去家園悲痛,志工們能做的就是在安置所陪伴他們度過這段日子,安撫受創的身心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