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2024女科技人大會 蔡英文:持續用專業和熱忱為臺灣提升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3/9)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4女科技人大會–多元共融、共榮互好」致詞時表示,女科技人的多元性、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是臺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她強調,政府努力打造平等、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更多女性投入或是再次回到職場。也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女性科技人才,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持續用專業和熱忱,為臺灣提升國際競爭力,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首先要感謝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每年舉辦女科技人大會,串聯國內外的女科技人網絡,讓臺灣的科技人才被看見,也激勵了更多年輕女性投入科技領域。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來,疫情的挑戰更加凸顯了臺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我們相信,女科技人的多元性、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是臺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表示,因此,政府一直努力打造平等、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更多女性投入或是再次回到職場。例如我們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從六成提升到八成,並且放寬彈性申請,讓父母可以同時申請津貼。而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之下,近年臺灣的性別平等表現也在亞洲名列前茅。 

蔡英文期待,未來智慧數位科技的發展,將帶來新的工作、生活和商業模式,我們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女性科技人才,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也感謝在場所有的女科技人用專業和熱忱,為臺灣提升國際競爭力,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 

最後,祝福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