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蔡英文:感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

 

本屆東京奧運已正式閉幕,台灣代表隊共獲得2金4銀6銅佳績,一舉突破本國奧運獎牌新紀錄。今天(8/9)最後一批台灣選手全數回台之際,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特別發表《謝謝你們 台灣之光》影片,盛讚運動員和相關代表團成員們「讓世界看見台灣之光」! 

蔡英文表示,東京奧運順利閉幕,帶著滿滿的感動,今天,代表團的全體人員都回到台灣了。她要謝謝68位選手、所有的教練、所有的後勤支援團隊,以及所有代表台灣在奧運賽場執法的裁判們。因為他們的發光發熱,不只是在台灣的大家深深受到鼓舞,全世界也因此注意到台灣散發出的光芒。

 蔡英文說,就讓我們把這些光芒,牢牢珍藏在記憶裡。不論是運動員苦練圓夢的淚光、奮戰到底的榮光、青春無敵的星光、合作無間的閃光、還是每一面獎牌榮耀的亮光,台灣體育的光輝,我們一起來閃耀下去!再次謝謝每一位為奧運付出努力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 

結合本次東奧令人印象深刻的動漫元素,紀錄全部代表團68位選手的光榮時刻,本支影片以「台灣之光」為題,凸顯了運動員苦練圓夢的淚光、奮戰到底的榮光、青春無敵的星光、合作無間的閃光,將每一面獎牌榮耀的亮光,歸功於運動員們的付出與熱情,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光輝!

 影片除了展現所有68位代表團選手的英姿外,更沒有忘記在選手背後默默付出的教練、防護員、陪練員、防疫人員...等,以及擔任執法的我國裁判和在家為選手加油的台灣群眾影像。感謝每一位為奧運努力付出的人,「成就了為台灣喝采的每一道光。」 

而影片為致敬本屆東奧開幕式令人印象深刻的動漫元素,特邀漫畫家替12組奪牌選手繪製「光榮時刻漫畫」。包括李智凱完美落地後擁抱林育信教練的師徒情誼;「麟洋配」贏得金牌的最後一顆「IN」壓線球;黃筱雯秀出手上台灣刺青闖進四強掩面落淚...等經典畫面,都是以漫畫形式熱血重現!此屆東奧因為台灣代表隊的好成績,也帶動全民瘋奧運熱潮。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