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李登輝逝世週年 蔡英文墓園致意 「台灣民主之路,我們會堅定地走下去」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滿周年,蔡英文今天(7/30)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李登輝墓園表達對李前總統的追思。 

隨後,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緬懷李前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回顧前人追求台灣民主的曲折進程,更珍惜當下的自由空氣。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挑戰,持續深化台灣民主,並走向世界,和國際夥伴共同守護民主價值,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和使命。

蔡英文說,台灣的民主之路,我們會堅定地走下去。 

李登輝基金會昨天(7/29)也針對推動設立「李登輝國家紀念圖書館」召開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表示,蔡英文總統也非常重視這件事情,常常也會問起,並尊重家屬的意見。基金會希望能將圖書館設在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舊址,因為這裡曾是李登輝任教的地方,隔著一條馬路的舊台北市長官邸,更是李登輝在市長任內住過的地方,別具意義。 

李安妮指出,台大法學院舊址有太多跟台灣發展有關的人、事、物,只是這裡屬於台大校產,儘管校方表達支持態度,相關經費人力檔案蒐集等工程浩大,期盼政府協助,她強調,圖書館建制過程,絕對不能撕裂台灣人民的情感,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即使已經安息主懷,念茲在茲的還是社會的團結與台灣民主深化。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李前總統是享譽國際社會的「台灣民主之父」,對於台灣民主轉型,以及開創國家自由多元新時代有卓著貢獻。因此,蔡總統及總統府支持設立紀念圖書館,表彰李前總統對於國家的重大貢獻與殊勳。 

張惇涵表示,對於李登輝基金會及李前總統家屬表達,期盼設立在徐州路台大舊法學院之提議,由於李前總統為台大校友,亦曾擔任台大教授,總統府對此樂觀其成,而相關規劃須經台大校方同意,政府相關部門也會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