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團結防疫守台灣」蔡英文:加速大規模施打、強化社會整體防護力是當前首要任務

 

蔡英文總統今天(7/16)下午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視察疫苗施打情形時表示,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加速大規模施打、強化社會整體防護力是台灣當前首要任務。

蔡英文呼籲國人踴躍進行意願登記,依序等待預約、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家人、朋友及社會,「這是我們集體對抗病毒最關鍵的一個策略」。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並聽取新竹市長林智堅簡報「新竹市防疫工作報告」。隨後致詞表示,今日前來新竹市,現場了解疫苗施打的情況。在新竹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之下,在體育館看到民眾井然有序、非常有效率地施打疫苗。 

蔡英文說,感謝林市長這段時間以來,日以繼夜帶著市府團隊,全心全意投入疫苗施打以及防疫。她也希望各縣市都能夠全力投入,讓施打疫苗的覆蓋率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讓整體的防疫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堅強。 

蔡英文提到,這兩個禮拜以來,疫苗持續抵達,台灣取得的疫苗已經累計超過890萬劑,行政院唐鳳政委所主導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經上路,並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正式進入「全民大規模施打」階段。 

蔡英文強調,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台灣必須大力衝刺疫苗施打。「加速大規模施打、強化社會整體防護力」,這是台灣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她指出,這週以來,全國每日施打劑數都超過20萬劑;根據最新的數據,國人接種率已經超過19%。按照目前進度,7月底可以達到25%,她很高興林市長說新竹市一定可以達標,也期盼中央地方共同衝刺,全國一起來努力達成目標。 

蔡英文肯定各縣市在這次施打過程中所做的努力,地方政府從長者的施打中累積經驗、不斷進步,她也透過和縣市長的溝通了解情況,由中央調度資源協助。目前施打站、施打流程、人力配置及疫苗供應都已經上軌道,她感謝所有縣市政府的努力;並表示,如果有任何的需求,中央都會提供支援。 

蔡英文也特別肯定「新竹隊」疫苗施打的表現,新竹市府同仁在林市長領導下,展現出的用心跟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剛才看到林市長簡報中很多照片,施打疫苗不但是公共衛生、全民健康重要的一件事,也代表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跟畫面,可以看得出來新竹市團隊非常貼心的一面。 

蔡英文指出,目前6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率,新竹市與連江縣一樣,在全國都是第一名;新竹市除了為長輩接種疫苗、提供周到的服務,也推出特色疫苗施打站,還有寬敞、明亮的施打空間,以及貼心照顧孕婦需求的措施,都讓國人非常驚豔。 

蔡英文說,短時間內創造出來的「新竹模式」,她今天實地考察,確實要給新竹市團隊一個大大的掌聲,她並勉勵「新竹隊」再接再厲,在長者跟孕婦之後,接下來還有更多年齡層、更大量的民眾要施打疫苗,她請市府團隊繼續做表率,也多和其他縣市交流經驗,讓大規模施打可以穩定向前。 

最後,蔡英文呼籲國人朋友,請大家踴躍登記,現在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上1922網站進行意願登記,依序等待預約、完成接種。現在接種疫苗是「全民運動」,能夠保護自己,更能保護家人、保護朋友、保護社會,這是我們集體對抗病毒最關鍵的一個策略。 

蔡英文也說,第三輪的意願登記還在進行中。早登記、晚登記,通通都是有登記,有登記就能等待預約的通知。她希望大家多多提醒家人朋友,一起登記、一起衝刺國人接種率,這就是「團結防疫守台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