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八二三金門戰役63週年 蔡英文:有堅實的國防,才能夠保疆衛國

 

蔡英文總統今天(8/23)下午視導「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時表示,「八二三」經驗告訴我們,只有同心協力、堅定信念,才能守護自己的國家;這幾年來,為了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政府持續推動國防改革,有堅實的國防,才能夠保疆衛國。她並請國軍務必做好戰訓本務,保持高昂的戰鬥力,讓全世界看見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守護家園的決心。

 蔡英文首先抵達「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聽取主任王國樑簡報及參觀軍品展示;隨後前往「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聽取連長黃亮瑜簡報,並視導發射區平臺。總統也頒發加菜金,慰勉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 

蔡英文於「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八二三金門戰役的63週年,在這場必須被紀念的戰役中,台灣人民不分族群、不分先來後到,軍民同心,浴血奮戰,守住了前線,也守住了台灣,向全世界展現了台灣人民自我防衛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八二三」的經驗告訴我們,當敵軍壓境,團結一心才能保家衛國。單憑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只有同心協力、堅定信念,我們才能夠守護自己的國家,守護我們心愛的家人。 

蔡英文說,她也要提醒各位,當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越強,境外勢力輕舉妄動的可能就越低,我們要做最充足的準備,才能夠制敵機先。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這就是「八二三」的精神。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為了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持續推動國防改革。除了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國防自主規劃,我們也積極在不對稱作戰、後備改革的領域努力,希望國防改革能夠更貼近當代的需求。 

蔡英文說,同時,我們也提高軍人的待遇,努力改善軍中的生活環境,務求提高軍人地位,強化士氣和國民信心。她始終相信,有堅實的國防,才能夠保疆衛國。堅實的國防,要仰賴堅強的部隊,也就是在座各位。 

蔡英文指出,剛才在黃連長的簡報當中,看到各位在防空戰備上的付出和努力。我們也許沒有辦法控制敵人把飛彈對準在哪裡,但我們絕對有能力,阻止敵軍的飛彈侵襲我們心愛的家園。 

蔡英文強調,各位是防空的重點單位,她要再次感謝各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天空、守護人民的安全;也要請各位務必做好戰訓本務,保持高昂的戰鬥力,為捍衛家園付出努力。 

蔡英文表示,下個月就是漢光實兵演練,她要請各位國軍弟兄姊妹全力以赴,以最精實的表現,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保家衛國、守護家園的決心。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再次謝謝大家的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