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疫苗取得累計超過七百萬劑 蔡英文:施打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目標越近

 

蔡英文總統今天(7/6)下午在總統府針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發表談話。在疫苗供應方面,台灣取得的疫苗,即將累計超過七百萬劑。蔡英文感謝日本及美國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伸出援手,政府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政府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蔡英文並指出,唐鳳政委所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已經宣布,盼透過大家最熟悉、也最便利的系統及管道,讓施打疫苗更有序、更順利;她也再次呼籲大家「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越近,才能回到正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疫情明顯地趨緩,雖然還有一些變數,但政府會持續盡全力和地方政府一起控制疫情。她要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引,確保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

 蔡英文說,今天要跟大家報告的是,有關於疫苗供應以及施打的新進展。在疫苗供應方面,政府訂購的AZ疫苗,明天將到貨62萬劑。另外,日本政府今天也已經宣布,第二批日本提供的AZ疫苗,後天將到貨113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之後,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七百萬劑。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我們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即時提供疫苗,讓我們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都深深感謝。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我們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我們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以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蔡英文提到,目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希望洽購BNT疫苗捐贈政府的工作,也在積極進行中。我們期待,各方都能盡力促成,讓BNT疫苗能夠儘快來到台灣,投入整體接種的行列。

 蔡英文說,在疫苗供給逐漸穩定後,我們已開始擴大施打的作業,拜託國人踴躍接種。畢竟裝在瓶子裡的疫苗,不會產生抗體,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夠保護你和你的家人。 

蔡英文指出,各國的經驗都已經證明,不論是Moderna或是AZ,對於避免重症,都有相當的保護力,也能夠守護大家的生命,也可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荷。 

蔡英文表示,另外,要向大家報告一個新的措施,就是唐鳳政委所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已經宣布。今天上午,唐鳳政委向各縣市政府,說明系統的操作流程,並在澎湖、金門、馬祖先行試辦。

 蔡英文提醒,請大家即時掌握相關的訊息,依序做意願登記,在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以後,就可以進行預約接種登記。對於使用網路可能比較吃力、不便的民眾,我們也會比照口罩預約的模式,提供藥局、超商、衛生所等管道,來協助大家做預約接種登記。 

蔡英文表示,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規模也會越來越大。我們希望透過大家最熟悉、也最便利的系統以及管道,讓施打更有序、更順利。以現階段的施打規劃,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百分之十,增加到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之間。 

蔡英文強調,要再次拜託大家,「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就越近,大家才能夠回到正常生活。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來努力,謝謝大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