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籲長輩儘快施打疫苗 蔡英文: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就是我們的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6/15)下午在總統府針對疫苗施打與防疫工作發表談話。針對疫苗的施打,蔡英文感謝地方政府的配合及所有第一線同仁的努力,並請長輩們儘快去施打。在醫療資源的供應上,蔡英文也感謝民間的支持,並表示政府會持續全力調度資源和提供設備,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蔡英文提到,紓困方案已經陸續推出,請符合資格、有需要的民眾和業者儘快申請,政府會持續地檢討紓困的內容,並做調整,和大家一起度過眼前的難關。 

蔡英文表示,謝謝大家一起在連假中配合防疫。接下來,要持續防堵疫情。她有三件事要跟大家報告: 第一件事情,是關於疫苗的施打。 

蔡英文說,日本提供的AZ疫苗,已經配送到各縣市,陸續開始為高齡的長輩施打。許多縣市都互相學習經驗,也參考國外大規模施打的做法。她要謝謝地方政府的配合,尤其是民政、社政、衛政等系統分工合作,快速造冊、通知、依序來施打。謝謝所有第一線同仁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連假後第一天,也是615警察節,這段時間,警察密集協助防疫,也支援疫苗施打現場的秩序維護工作。她要對所有警察同仁的付出,說一聲謝謝。各位警察同仁辛苦了。 

蔡英文說,中央也會隨時注意地方施打疫苗的狀況,並且提供協助。另外,她聽說,有假訊息在鼓吹長輩不要去打疫苗。我在這裡要特別、特別跟大家叮嚀,接種疫苗對長輩真的很重要。 

蔡英文指出,長輩、慢性病患者,若是感染到這個病毒,容易變嚴重,甚至過世。這就是為什麼要讓長輩先來接種的原因。拜託各位長輩、老人家,趕快去施打。她也要拜託看到這段影片的年輕朋友,要提醒家中的長輩,這一針,務必要去打。各縣市政府都有規劃順序,拜託大家依序去施打。 第二件事情,是關於醫療資源的供應。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的朋友,出錢出力,提供醫院從最基本的耗材到最高端的儀器,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的醫療能量。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除了有民間的支持,政府也會持續全力調度資源和提供設備,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就是我們的目標。 第三件事情,是關於紓困的進度。

蔡英文表示,政府的紓困方案已經陸續推出,請符合資格、有需要的民眾和業者,可以趕快去申請,政府會持續地檢討紓困的內容,並做調整,和大家一起度過眼前的難關。 

蔡英文說,她要拜託大家,因應三級警戒的關係,不少過去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店家,都必須改用外帶或外送服務。她想請大家如果行有餘力,可以支持這些平常會去、喜歡去的店家,幫助他們一起撐過疫情難關。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每一位台灣人民。只要我們彼此合作,團結防疫,一定能夠克服挑戰,謝謝大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