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慰勉防疫團隊 蔡英文:接種疫苗 保護更全面、台灣越安全

 

蔡英文總統今天(5/6)下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慰勉防疫團隊,為辛苦的防疫團隊加油打氣;她表示,在防疫關鍵時刻,國人要注意疫情變化,中央地方團結防疫;接種疫苗能夠讓我們保護更全面,接種的人越多,臺灣就越安全;也希望大家同舟共濟、一起努力,讓台灣可以克服挑戰,度過這一次的疫情挑戰。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簡報「桃機案現況與因應策略」,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指揮中心的應變策略與因應作為;之後,總統也慰勉防疫團隊同仁,並與大家合影,相互加油打氣。

隨後,蔡英文向現場媒體表示,在稍早陳時中部長的記者會中,大家都聽到今天新增的案例已經達到13例,不論是境外或本土的案例,我們的防疫同仁都非常辛苦,他們要做詳細的疫調、隔離、採檢,還要做很多其他措施來努力阻斷傳播鏈。所以今天她前來聽取指揮中心的報告,也幫辛苦的防疫團隊加油打氣,更要請國人一起來注意疫情的變化。 

蔡英文也特別說明,許多案例的活動足跡分佈在不同縣市,中央、地方都要提高警覺,我們也必須要團結防疫。面對母親節的假期,我們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把過去一年多以來台灣防疫的好成績延續下去。 

在宣導疫苗接種上,蔡英文提到,指揮中心已經放寬了公費疫苗的接種標準;醫護和防疫人員、醫事機構工作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防疫旅館、防疫車隊及機組員等,這幾類人員的「同住家人」也能夠免費施打。 

蔡英文表示,下週一(5/10)開始,還會開放軍人以及65歲以上長者的公費接種,請符合資格的國人多加利用。政府也提供了自費接種的管道,各縣市都有可以接種疫苗的院所,並實施「疫苗接種假」,請國人同胞特別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進行相關的詢問及接種。接種疫苗能夠讓我們保護更全面,接種的人越多,台灣就越安全。 

蔡英文說,防疫措施提升,居家隔離和檢疫的範圍也增加,難免造成不便,但要請大家相互體諒。這段期間,機組員維持了空運能量,對穩定經濟有很大的貢獻;旅館員工則在第一線承擔防疫風險,都很辛苦,也都需要我們給他們加油打氣與支持。她希望大家同舟共濟、一起努力,讓台灣可以克服挑戰,度過這一次的疫情挑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