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前瞻基礎計畫】蔡英文:打造風光大縣彰化將有捷運



蔡英文總統今天(4/14)下午前往彰化縣出席「前瞻建設 風光大縣 彰化縣綠能發展暨建設計畫」活動,宣示中央會與地方攜手打拼,發揮當地綠能潛力,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

蔡英文首先聽取建設處處長戴瑞文簡報彰化綠能發展成果及整體建設計畫。隨後致詞表示,彰化外海有最密集的風場,當地的日照時數也是全台數一數二,彰化的風及陽光就是彰化的財富。因此,過去兩年多來,彰化縣政府積極引進資金與技術,希望可以徹底發揮彰化的綠能潛力。

蔡英文說,如今,成果已經顯現,台電及各家綠能開發商預計在彰化投入綠能開發的總金額,已經超過了一兆新台幣。這一兆元的投資除了會轉化成訂單及就業,也會把彰化的產業推向一個新時代。

蔡英文指出,世界的趨勢在變,綠電的使用及認證將成為未來產品出口的重要競爭力之一。彰化向來是製造業的重鎮,有很多擁有獨門技術的中小企業,希望未來彰化製造的產品,無論是五金或塑膠,都能夠附帶綠電的保證,「賣到歐洲、賣到美國、賣到全世界」。
  
談及彰化縣所推動的「風光大縣」計畫,蔡英文說,當然不是只靠地方政府努力就可以達成,她今日來訪就是要宣示,打造「風光大縣」,中央會與地方一起攜手,「我們一起來打拚」。

蔡英文表示,發展離岸風電需要完善的水下基礎及重件碼頭。此外,台灣也迫切需要建構綠電的第三方驗證中心。政府會 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把發展綠能所需要的軟硬體做好。

蔡英文也於現場宣布,「彰化即將要有捷運了」。接下來,政府會啟動台中捷運綠線「北彰化延伸段」的建設,包含輕軌在內等後續的軌道建設,中央政府也會協助縣政府持續評估。

蔡英文指出,在南彰化,政府會把高鐵彰化站與台鐵連結起來。這項計畫不只有助於南彰化鄉鎮的發展,也會鼓勵更多旅客搭乘集集線,從彰化出發,深入南投觀光。尤其集集支線是台灣最出色的觀光鐵路,這條鐵路的改善具體展現出「區域聯合治理」的精神。

蔡英文強調,前瞻基礎建設是一個超越個別縣市、考量區域整體發展的計畫。政府會發展台灣不同區域的特色及潛力,帶動國家整體的進步。

蔡英文說,彰化已經找到了「風光大縣」的定位,等到前瞻基礎建設也跟著到位,相信彰化會有嶄新的面貌,且會帶領台灣走向永續與創新的未來。106年全中運即將於本(4)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開賽,總統也特別邀請國人一起來彰化為選手打氣、來彰化吃小吃、 看風景、體驗彰化的魅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