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接見台英國會小組 蔡英文:盼兩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4/13)上午接見英國「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訪問團一行,代表政府與國人歡迎英國國會友人來訪,也期盼持續全方位深化兩國交流合作。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對上個月倫敦西敏寺恐攻案中的受害者表達哀悼之意,並提到,近年來台灣與英國在共同價值的基礎上,雙邊互動頻繁,近一年來,包括倫敦金融城市長茅杰飛勳爵(Lord Mountevans)、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英國首相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以及英國氣候變遷特別代表金恩爵士(Sir David King)等人,都陸續訪問台灣。在國會交流方面,去年有三個英國國會議員團來訪,我國立法院「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也於去年9月訪英並受到盛情接待。

蔡英文說,史蒂爾勳爵是台灣的老朋友,去年也曾率團來參加她的就職典禮,她除了表示感謝,也相信這是未來進一步發展台英關係的良好基礎。

蔡英文表示,雙邊經貿與投資是台英雙邊關係中重要的一環,英國是台灣主要貿易夥伴之一,是台灣第5大投資來源國,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十分重要。在英國尋求跟各國強化經貿關係之際,台灣身為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成員,相信雙方在傳統及創新產業上,將有許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海島國家,我國政府推動自由貿易的立場不變,希望未來台英兩國能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也歡迎更多英國企業來台投資。她說,英國是歐洲第一個給予台灣免簽待遇的國家,在推動對台關係上,向來扮演領航者的角色,兩國不論在文化、教育、觀光等方面的交流,都深具發展潛力,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強化合作,深化兩國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