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特偵組違法傳喚 吳釗燮:不可思議!



針對特偵組發出傳票傳訊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以「關係人」身分出庭,吳釗燮今天(7/9)表示,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傳票連案由都沒有,他沒有辦法猜測,他說,他一輩子都是奉公守法,他連猜測都沒辦法猜測,他對這個案子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對於會不會被以貪污罪處理?吳釗燮說,他完全不知道,寄給他的傳票連案由都沒有,他沒有辦法猜測。他說,一輩子都是奉公守法,過去在政府服務六年,不管是長官或同仁對他風評都相當一致,這個可以給大家來參考。

吳釗燮表示,傳票上面連案由都沒寫,他連猜測都沒辦法猜測,有人提出說是不是之前公文的案子,但這個案子出來後有經過大家討論,認為是一個相當不可思議的,竟然特偵組會去追查的案子,他也希望不是這個案子,但到底是甚麼案子他真的不知道。

吳張燮說,接到法院或者地檢署傳票時大家心情上受到影響也會很擔心,他兒子接到傳票第一時間就非常擔心,馬上跟他聯絡。他說他個人看得比較開不擔心,但因為家人擔心他自己也會有感慨。對於其他同仁也接到他們的家人也同樣非常擔心。

吳釗燮指出,如果是涉及到公文案,他在總統府服務時間2002到2004離開總統府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時間,他自己都沒辦法聯想為什麼可以有這樣子的操作方式。2011年3月30日這個事情流出來大家都哈哈大笑,因為最主要是所有政府首長處理公文簽了之後必須要交回去,這個事情不應該跟任何首長有任何關係 ,不只是首長,經過公文流程中間的科長處長級同仁,也是簽了之後往上,回來看了之後往下 ,不可能有任何人留有任何公文。

吳釗燮更認為,如果以公文程序交由特偵組來辦簡直是沒有辦法想像,因為特偵組功能目的存在只有一個,就是承辦重大貪瀆案件,公文或者是機密事情跟重大貪瀆是完全扯不上關係,更何況公文流程這是一般的常識都知道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