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展開無限期禁食 林義雄:掌權者踐踏民主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展現要求停建核四強烈決心,今天(4/22)起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現在的「義光教會」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上午11時林義雄抵達義光教會,在進入教會前發表簡單談話,他說,如果不是掌權者藐視台灣大多數的民意,強要興建核四,他不會採取禁食的行動,殘害身體的不是他自己,而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林義雄說「如果我發生不幸,希望親友都能了解,是他們(當權者)殺害了我,並且要繼續不斷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現。」

林義雄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他表示心情不像媒體所說的那麼沉重,他認為自己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對台灣可能會有好處的事情,所以他的心相當平靜,並沒有沉重的感覺。對於大家都很關心他的身體,畢竟他年事已高,他說,要為台灣做事情,什麼年紀都行。

媒體詢問,過去20、30年來他都在做一樣的呼籲,在1994年也曾經在這個地方禁食過,20年過去,又是同樣的地方,對此有什麼樣的感受?林義雄說,他非常慚愧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掌權者,他仍非常堅持要蓋一個對台灣後代子孫和現代人民有害的核電廠,他非常慚愧,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掌權者,讓她們不要再做這種為台灣帶來禍害,非常非常壞的事情。

政府現在有釋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公投,也不排除2016年封存,對於政府這個規劃,林義雄痛批所謂核安根本是騙人的把戲!他表示,核電廠發生災變,不是在蓋好以前有沒有做好核安檢查,三哩島事件、車諾比事件還有最近的福島事變,每個國家都是先進的、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當然做好安全檢查才啟動,才發電,所以所謂核安根本是不可靠的事情。

林義雄認為,蓋好了之後核安檢查過後,如果發生天災地變或者人為疏忽,那就可能發生不可彌補的傷害,他希望那些講核安安全的人好好想一想,美國、蘇聯、日本都是非常高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一定經過比台灣嚴格幾倍的安檢,仍發生災變,今天說有了核安,就可以發電,根本是欺騙人民的把戲!

對於江宜樺表示稍晚希望來探視他,林義雄說,歡迎任何朋友來看我。他也提到家人對他的支持,他說非常高興他的太太、女兒都能了解他,對於這件事情他們心中非常沉重,但是沒有一句話反對,只是默默支持他。

媒體問到民進黨提出要修改公投條例,他是否支持用民進黨版本來解決爭議?林義雄說,要非常感謝民進黨蘇主席和其他朋友關心這個議題,要為核四要不要繼續興建做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至於他們講的,他請媒體去請教蘇貞昌。而如果最後民進黨版公投過關,他是否會結束禁食行動?林義雄則說,那是還沒發生的事,到那時候再說!

最後林義雄再一次向所有的親戚朋友及關心他的台灣人表達最深層的謝意,他說這幾天以來,很多朋友、親戚甚至不認識他的人都來關心他,他們深怕他的身體受到殘害,甚至會發生不幸,對於這些關切他既感動又感謝。林義雄相信,人的身體是珍貴的,如果不是掌權者藐視台灣大多數的民意,強要興建核四,他不會採取禁食的行動,所以他要他的親戚朋友及關心他的人了解,殘害我身體的不是他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

林義雄說「我也相信生命是無價的,如果不是因為掌權者,任意踐踏我一生在信奉的民主理念,我不會也不可能禁食。所以如果我發生不幸,我希望他的親友都能了解,是他們(當權者)殺害了我,並且要繼續不斷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現。感謝大家!也要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戚朋友,感謝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